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青岛工学院前身为2005年建校的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是由中国海洋大学申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属的青岛伊力特德泰科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举办的独立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于2011年成功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青岛工学院。

        学校坐落在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素有“金胶州”之称的滨海城市青岛胶州市(福州南路236号),北靠胶州市政府和著名的三里河文化公园、少海公园,近邻胶州湾,距世界第一跨海大桥胶州入口(在建)10分钟车程,距青岛流亭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位于青岛一小时经济圈内,陆海空交通十分便利。

        学校占地面积830亩,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拥有教室155间,其中多媒体教室93间,数字语音室17间;实验室88间,其中公共计算机实验室19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建有4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35家企业签订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教学、科研设备总价值为5823.78万元。图书馆拥有纸质图书82万册,电子图书21万册,期刊报纸790余种,并引进了中国知网等国内知名数据库。校园网络覆盖全校,拥有通识课程及专业课程的网络教学平台。

        学校拥有2640平方米的含羽毛球、乒乓球、健身等场地的体育馆,另有54653平方米的含标准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学校拥有75346平方米的标准学生公寓,8618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含1个清真餐厅)。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94人,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6.24%,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1.98%,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校级教学名师10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6个。

       学校以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求和毕业生就业为导向设置学科专业,下设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教育学院8个教学单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工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26个本科专业和应用英语、应用韩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系统管理、会计电算化、证券投资与管理、物流管理、国际商务(中外合作办学)、动漫设计与制作(中外合作办学)9个专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451人,其中本科生8675人,专科生776人。

       学校坚持教学为中心,营造人人重视教学、关注教学、服务教学的氛围,牢固确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办学以来,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保持较高水平。近三年,学生获批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23项,发表论文22篇、授权专利9项。获得国家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奖5项,省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奖59项。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较高,多名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

       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校设立董事长基金,奖励品学兼优及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以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专业设置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32-82285002

邮  箱: webas442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oucqdc.edu.cn/

院校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胶州福州南路2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