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宁学院坐落在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至圣先师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曲阜。学校溯源于1951年,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济宁师范专科学校改建升格为济宁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08年11月,有着百年老校的曲阜师范学校并入济宁学院。

    学校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形成了“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诲人不倦、敦品励学”的教风和“学而不厌、切问近思”的学风。学校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为己任,传播文明,探求新知,培育英才,创造了堪称济宁教育的辉煌。63年来,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高校文明校园、山东省高校德育工作优秀单位、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

    学校占地1613亩,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图书馆纸质藏书152余万册,中外文期刊近4000种,电子图书65万余种,电子期刊2.3万余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9000余万元。

    学校现有教职工1146人,专任教师847人,教授47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6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554人;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有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6人。

    学校设19个系(院、部),有33个本科专业,21个专科专业招生。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5055人。

    学校大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现有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课程24门、近年来,获省教学改革研究立项1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优秀教材奖3 项。学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五年,学校承担和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78项,其中国家级17项,省部级5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771篇,其中SCI、EI、ISTP收录359篇,出版著作、教材100 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6项。

    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育人工作,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56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学校注重学科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地方工作,制定了服务地方行动计划。成立了23个优势学科研究所,建设了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师教育基地1个,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近期内又启动了“安全工程技术”、“机器人技术与工程研究”、“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传播”3个中心以及“应用化学”、“智能信息控制实验室”等8个“十三五”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培育项目的建设工作。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积极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科研院所进行科技合作与交流。

    学校重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与密苏里大学、玛丽维尔大学、圣托马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商学院、山口福祉文化大学、极东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3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设立学生社团61个,积极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了校园文化品牌,拓展了素质教育的空间。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50余项,在文艺体育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

    承先贤之志,取俊杰之长,受八方之佑,开新锐之风。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发展机遇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展策略,沿着“335”发展战略路径,大力实施“3373”工程,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把我校办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2014年6月更新)


专业设置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37-3196060

邮  箱: webas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nxy.edu.cn/html/jgsz/1.html

院校地址: 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